朔州晚报 >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走进空军基地
文章字数:568
  天空没有一片云、一点风,太阳像一个大火球,大地上热浪翻滚,树木懒洋洋的,无精打采地站在那里,连小蚂蚁都和我们一起寻找大树的庇荫。
  今天,我们《朔州日报》小记者要去空军基地参观。我们迫不及待地上了大巴车,经过长途跋涉,终于到了渴望已久的活动地点。门口的哨兵背挎机枪,英姿飒爽。进入基地大院,宽敞、干净、整洁,还有迈着整齐的步伐走过的兵哥哥,道旁树木苍翠欲滴,清新自然。
  活动环节中,我最喜欢的就是登上战斗机驾驶舱,里面有很多按钮、开关、屏幕,还有一个关键时刻能保命的按钮,只要你按一下它,飞行员遇到危险时的存活率就会大大提高,
  真让我眼界大开,飞行员叔叔是怎么记住并熟练操作按钮呢?需要训练多长时间才能安全飞行在高空?无数个问号在我脑海中冒出来,同时下定决心一定要进入航天领域去探索、去学习。
  恋恋不舍地离开战斗机,我们去参观宿舍,宛若走进了艺术殿堂,那长方体的“豆腐块”仿佛是用刀切出来的,有棱有角,床铺上没有一丝褶皱,飞行员叔叔是怎么做到的,这种严谨的生活作风值得我们学习。
  来到图书室,我们大胆采访了三位兵哥哥,“你们参军几年了”“为什么参军”“你们是怎么来到部队的?”通过采访,我才知道,原来这些兵哥哥都是大学毕业生,因为怀揣梦想、热爱祖国,想通过军队的锤炼变得更加坚强,他们的形象在我心中瞬间高大起来……市五小四(2)班 符铭(本报小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