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晚报 >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曹占贵带队开展固废污染环境防治情况调研
文章字数:387
  本报讯(记者刘淑花)9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占贵带领调研组,开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情况专题调研。
  曹占贵一行先后深入朔州金圆水泥有限公司、朔州市程源建材有限公司、山西弘运环保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查看危险废物协同处置、粉煤灰综合利用、医疗废物处置等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进一步了解全市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情况、现状和固废污染环境防治条例的贯彻落实情况及2021年固废污染环境“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等。调研组对我市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同时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充分认识固废污染环境防治的现状和形势,大力推动发展低碳经济、循环经济,加快推进固废处置设施建设,着力提升固体废物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水平,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开创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