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晚报 >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坚持“三个突出” 注重学习实效
平鲁区理论学习走深走实
文章字数:946
  本报讯 平鲁区积极探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有效载体,不断丰富理论学习的内容与形式,切实发挥好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为“突出党建引领,建设一区两城,写好两本答卷,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开创新局面”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突出政治引领,科学统筹安排。该区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突出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国两会精神学习研讨,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着力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做到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不断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突出示范带动,坚持以上率下。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区级党员领导干部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示范带动全区上下将理论学习引向深入。在年初制定出台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截至目前,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已开展了集体学习8次。在学习中,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坚持鲜明的政治导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灵魂”和“根基”,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走在前、作表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
  突出学习实效,丰富学习形式。全面推动落实巡学旁听、季报告等制度,综合运用集中学习、专题报告、研讨交流、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学习形式,增强理论中心组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推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把理论学习与聚焦“突出党建引领,建设一区两城,写好两本答卷,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开创新局面”奋斗目标紧密结合,靠实工作责任,加大工作力度,紧盯年初既定目标,统筹抓好经济运行调度、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敢于直面困难矛盾,敢于涉险挑重,以攻坚克难的勇气、奋发有为的朝气,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踏实苦干、履职尽责、狠抓落实、创造实绩,切实把理论学习体现到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上。 (李俊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