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晚报 >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豪情满怀迎盛会 鼓舞干劲向未来
——我市干部群众争创佳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文章字数:1122
  记者武跃林
  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朔州大地处处是“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奋进场景,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奋发进取、争创佳绩,奋力开创我市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9月24日,在山西昌能风电制造有限公司的成品堆场,记者来到了一段长14米,直径4.5米的风电塔筒底段的内部,一座110米高的风电塔筒是由5段不同规格不同长度的塔筒组成,塔筒完成各项检验后将被运往风电场。
  “山西昌能风电制造有限公司主营风力发电塔架及相关产品的生产销售,经过多年在风力发电领域的深耕积累,已经在晋、陕、蒙区域塔筒制造领域奠定了龙头地位。年产能5万吨,年产值3亿多元,每年上缴利税1000余万元。企业在今年2月份承接了山西省重点风电项目——大唐白玉山二期风电项目的40套塔筒制造,工人们加班加点赶进度,紧锣密鼓完订单,提前3个月完成生产,正在准备交付,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根据国家“十四五”规划,在碳达峰、碳中和及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建设的背景下,我们公司坚定发展新能源业务,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为朔州经济发展做贡献,为国家的节能减排、发展绿色能源做贡献。”公司副总经理张大胜表示。
  这几天,走进应县望远花卉苗木专业合作社,园里的黄桃已经迎来了收获期,满园飘香,硕果累累。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喜讯,让果农们满心鼓舞。
  “今年我们的桃子大丰收,像这棵树4年了,一棵树就能产100多斤,你看这果实累累的,结得很多,亩产最少5000斤,高了能上到1万斤。我们有信心,在党的带领下,日子会越过越美好”。合作社负责人高嵩山喜不自禁地说。
  为壮大黄桃特色产业,杏寨乡在“优”字上做文章,在“管”中出成绩,通过土地和产业同步流转,在全乡6个村发展起黄桃产业。通过“合作社+村委会+农户”集中管理模式,实现规模化种植,通过互联网+旅游+采摘+专业定制相结合的方式,抢占先机,占领市场。
  “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这是全国人民期盼的大事、喜事。”山阴县北周庄镇党委书记张龙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时时刻刻把百姓利益作为最大的事情考虑。在抓基层治理的工作中,听民声、解民忧、顺民意、得民心,在乡村振兴上依靠人民,急百姓之所急、帮百姓之所需,为乡村基层治理和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成绩。我们将继续扑下身子,锤炼作风,真抓实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激活乡村治理内生动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这些年,走出家门,随处就可以找到城市书屋、智慧书屋,读书看报十分方便。惠民文化演出也连续不断,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更加充实、更为丰富。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我们满怀喜悦地期待国家更富强、文化更繁荣、老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富有。”市民刘强话音中都带着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