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晚报 >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金融纾困出实招
截至8月底全市累计向150户首贷户发放贷款16665.2万元
文章字数:617
  本报讯(记者 武跃林)今年以来,我市金融办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助企舒困要求,牵头成立金融领域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专班,以建设首贷续贷中心为契机,解决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首贷难”为抓手,靠前服务,主动作为,下大力气做好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无贷户“两张名单”的筛选、推送工作,着力提升首贷续贷户融资覆盖面,首贷户拓展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成效。截至8月底,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已累计向150户首贷户发放贷款金额16665.2万元。
  为了更好地助力企业融资,帮助打通市场主体发展“最初一公里”和“最难一道关”。市金融办按照《朔州市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无贷户“两张名单”推送机制实施方案》,加强部门联动,收集整理全市15万余户市场主体倍增名单,借助大数据科技手段,共筛选出无贷户“两张名单”13万余户,其中,个体工商户9万余户,小微企业4万余户。截至9月8日,分领域、分行业向辖内20家银行业金融机构推送24800户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名单,切实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更好服务和保障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首贷需求。同时,印发《关于做好首贷续贷服务窗口建设和运行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银行业机构在营业网点设立“首贷续贷服务窗口”,不断强化“窗口+专员”服务模式,全部专职专岗专人负责首贷续贷服务,并在营业窗口设立首贷续贷服务对外标识。同时督促银行业机构线上利用微信、美篇等媒介宣传国家信贷政策及首贷续贷产品和条件,不断提高和完善首贷续贷窗口服务能力,切实提高普惠金融辐射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