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晚报 >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2版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与高科技零距离接触
文章字数:749
  我们《朔州日报》小记者站又有新活动啦。无人机升国旗是怎样操作的?航模会展示什么样的表演?呆萌的机器人会上演什么大片?当然最让我期待的是科学实验环节。意不意外,惊不惊喜,跟我走进昱仁中学吧。
  天空仿佛诉说着夏的故事,白云姐姐带着风儿迎来了秋的气爽。今天,我们来到昱仁中学,偌大的操场视野开阔,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在观众台就座。
  第一场无人机升国旗表演开始了。没有旗杆,没有人牵引,只见工作人员把小小的无人机慢慢上升,鲜艳的五星红旗挂在无人机上,国歌嘹亮,所有人立正行注目礼。不一会儿,操场上此起彼伏的欢呼声不绝于耳。怎么回事?原来吸引人们眼球的航模特技表演开始了。空中拉烟、仙女散花和翻滚等高难度动作,真是大开眼见,我直竖大拇指。
  你瞧!工作人员带来了什么?那不是机器人吗?哦不,它们有名字,勇者无敌、华尔、企鹅和公爵。它们是用乐高拼装而成,再给它们用编程搭建上,就能做出你想要的动作。它们沿着路线走到对应终点,弯曲路线一样办到。呆萌的机器人还做出打招呼的手势,真可爱。
  在我们还沉浸在高科技的交谈中时,科学实验来喽!以前我在网上看到过水火箭发射升空的视频。原来它的原理是以力学推进,以牛顿第三定律为主,当高压水柱由压力槽激发时,强大力推动水火箭上升的。下一个便是空气炮,老师让我们依次体验,难道这就是以柔克刚?空气圈的力量居然能把摞起来的纸杯推倒。不过好像不好掌握角度,我没成功,好失望。
  穿越竞速无人机你们见过吗?它是一种小型无人机,速度极快,真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瞬间俯冲下来。竞技高手在空中做出很多高难度动作。我们在感叹无人机的同时,才恍然大悟,是幕后这些掌握高科技的叔叔阿姨的功劳。
  高科技不是离我们很远,而是就在我们身边。我要好好学习,为祖国科技发展而努力奋斗。
  朔城区四中四(16)班 刘进昱(本报小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