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晚报 >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3版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安太堡露天矿全力以赴确保安全生产
文章字数:587
  本报讯(通讯员 王汉平)中煤平朔集团有限公司安太堡露天矿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省和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全力扭转安全生产被动局面。该矿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安全责任,紧盯关键环节,切实把安全工作抓好抓实,全力以赴确保年终岁尾安全生产。
  连日来,安太堡露天矿坚持重心下移,关口前移,将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班组和岗位,形成人人、时时、事事、处处讲安全、保安全的安全生产格局和良好安全生产氛围;大力开展反“三违”活动,将反“三违”与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相结合,与正在开展的“百日安全”活动相结合,制定操作性强的考核方案,以考核促落实,推动全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开展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和人人讲安全活动,并将其作为班组每班班前会的固定内容,教育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规范岗位安全操作行为,引导职工由“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我会安全”转变,真正做到上标准岗、干标准活,做安全放心人;加大“三违”行为和习惯性违章行为处罚力度,实行正向激励、反面教育,对遵章守纪并且及时制止“三违”和事故的人员进行奖励,对瞎干、蛮干的职工进行处罚曝光,有效杜绝了违章违规行为发生;围绕冬季安全作业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岗位、设备安全以及冬季“三防”工作,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管理漏洞实行“跟踪式”管理,通过自检自查和督查抽查,做到隐患排查全覆盖,落实整改不打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