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晚报 >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4版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委老干部局:
敢担当斗志高勇奉献
文章字数:661
  连日来,市委老干部局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迅速组织专班力量,下沉朔城区南城街道包联社区,有效充实社区防疫力量,支援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卡口值守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构筑防疫屏障。
  冲锋在前勇担当。面对新矿业小区和鄯阳苑小区住户多、面积大、核酸工作人员严重不足的形势,预备党员牛腊玖挺身而出,经过严格的培训后,主动担当起扫码采样任务。为避免感染,每天工作前都仔细地把手机包起来。面罩和眼镜上的雾气结成了冰,眼前模糊一片,为了不影响扫码速度,随便抹一把就又开始工作。为了防止人员聚集,一边扫码,一边还要招呼群众保持距离。几天下来,自己总结出了扫码五步法,提升了工作效率。
  逆风坚持斗志高。连日来,我市寒潮来袭,为了不影响穿防护服,里面的衣服不能穿得太厚,橡胶手套套在手上像冰一样冷,再喷上酒精,一阵钻心的疼痛让泪水在眼里打转。为了做好宣传和防止病毒传播,工作环境必须选择宽阔、通风地域,冷风吹来,工作人员全身都失去了知觉,但是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依旧保持着乐观的心态。特别是全员核酸的时候,人数多、气温低、时间长,所有工作人员的手都被冻得发紫,检测试剂里的液体都被冻住,幸好有热情的群众送来了暖水袋和热水瓶才坚持了下来。下沉社区的女同志郭玮每天扔下孩子独自在家上网课,选调生李幸欢在核酸检测中面对群众的不理解依然笑脸相迎,党员张有自下沉以来吃住都在单位,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在家的其他同志主动请缨,甘愿奉献。同志们面对各种考验,克服种种困难,用行动和付出体现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 记者 武跃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