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晚报 >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4版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朔州经济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
站出来 沉下去 奔一线
文章字数:850
  连日来,朔州经济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干部积极响应市纪委监委和区党工委的号召,主动站出来、沉下去、奔一线,既当“战斗员”“监督员”,又当“护航员”,既“督战”又“参战”,不断彰显疫情防控“硬核”担当。
  一是当好“战斗员”,率先垂范有深度。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朔州经济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干部闻令而动、迅速行动,率先垂范、不避危险,第一时间融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或下沉疫情防控一线,或主动请缨担当志愿者,协助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扫码、维护秩序、宣讲防疫科普常识等等,他们迅速从平日的纪检监察能手转换为协调员、扫码员、宣传员、服务员,成为阻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二是当好“监督员”,精准执纪有力度。“发现问题不是目的,推进工作、解决问题才是实效,我们坚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朔州经济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宋艳玲表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朔州经济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牢牢把握科学精准稳慎有效的监督原则,督促全区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国务院20条优化措施和省35条细化举措,把监督的精度、人本的温度和执纪的力度统一起来,明察暗访辖区包片小区情况,查看工作人员是否履职到位,是否认真负责,是否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政策,是否存在层层加码问题等等,对部分履职不到位,工作不积极的单位和工作人员提出了批评并当场纠正,及时纠正基层干部出现的麻痹心理、侥幸心理、松懈心态。
  三是当好“护航员”,担当作为有温度。环境消杀是否到位、小区物资保障是否充足、哪些问题亟待解决……连日来,朔州经济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干部先后深入辖区世纪星城、敬德园和城市花园小区,察民情、听民声,对小区物资供应不及时引起群众恐慌的情绪,纪检监察干部及时疏导,当即与包片单位联系,了解物资保供情况,并给群众留下单位电话或个人电话,真正将疫情期间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当成“大事”来抓,将这些问题发现在一线、处置在一线,让群众切身感受到监督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何永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