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晚报 >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版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文艺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委、市委全会精神
努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文艺篇章
记者刘淑花
文章字数:1384
  “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党的二十大为文艺工作提供了丰厚思想滋养和科学创作指引。蓝图振奋人心,号角催人奋进。连日来,我市文艺界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部署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主动精神,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努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文艺篇章。
  市文联召开党组学习会议,提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扎根人民、服务大局、服务中心,大力开展唱朔、读朔、画朔、咏朔、塑朔等主题创作活动,推出更多彰显朔州文化特色、坚定朔州文化自信、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要继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精品力作热情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反映时代精神,唱响奋进旋律,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市作家协会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髓,强化政治引领,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先行者,写出有时代气息和烟火气息的好作品;要提升政治功能,做服务基层作协发展的先行者,持续创优基层文学特色工作载体;要增进政治吸纳,做汇聚人才引领文学高质量发展的先行者,为作家队伍提供服务保障。
  市摄影家协会表示,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用手中的相机记录新时代,以艺术视角关注社会、关心人民,通过摄影作品把当代中国的荣光和自豪讲给历史和未来,把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展示出来,创造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摄影作品,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市书法美术家协会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全会部署安排,以书法美术的形式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传播者,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推动全市书法美术事业更快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用手中画笔赞颂新时代、描绘新画卷,创作出更多传递时代强音、展现朔州新貌、彰显中国精神的美术精品。
  市音乐舞蹈家协会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入生活,感悟时代,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朔州故事,以优秀文艺作品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讴歌时代,讴歌人民。
  市戏剧曲艺家协会表示,要利用协会的优势,组织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文艺的“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广泛开展戏曲进乡村、进校园、进社区等活动,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戏曲艺术形式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民间文艺家协会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和团结全市广大民间文艺工作者和民间文艺家,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培育造就大批德艺双馨的民间艺术家和民间文艺人才队伍。
  市文艺评论家协会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动建构大众的文艺评论,提高审美,引领风尚,促进提高文艺作品的精神高度、文化内涵和艺术价值,为读者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
  市文艺志愿者协会(筹)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用艺术的形式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弘扬中国精神,努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