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晚报 >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2版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社区服务暖民心 供电保障更有力
文章字数:646

社区志愿者深入企业为在岗封控值守人员和供电抢修人员做核酸检测

  本报讯(通讯员 宋宏雄)12月7日上午9时40分,朔城区北城街道办事处府南中心社区主任张丽带领志愿者、医护人员再次来到国网朔州供电公司,为该公司在岗值守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以政府暖心的服务赢得了辖区能源电力保供员工的一致好评。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国网朔州供电公司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全力以赴保障卫生防疫、医疗单位和民生用电。11月中旬以来,该公司迅速组织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供电服务指挥中心等专业精兵强将在岗值守,全力做好助企纾困各项工作,千方百计保证煤炭产能和铁路运输用电,科学调度上网发电机组,确保完成今冬明春电力保供安全生产任务。如何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有效防止人员流动引发疫情风险,确保在岗人员安全快速地完成每日核酸检测,成了企业亟待解决的难题。得知具体情况后,府南中心社区负责人积极对接,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出发点,迅速组织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为该公司在岗值守人员提供核酸检测服务。
  “非常感谢社区给我们提供的暖心服务,解决了我们当前面临的难题。”该公司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激动地说。
  府南中心社区主任张丽表示:“服务好社区公用事业企业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意义重大,供电值守和抢修人员对疫情防控的理解支持,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希望社区和企业携起手来,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堤坝。”
  连日来,府南中心社区工作人员先后16次上门服务,日均检测在岗值守人员和供电抢修人员150余人次,有力地支撑了能源电力安全可靠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