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晚报 >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2版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地证同交”打造服务企业新模式
记者武跃林
文章字数:507
  “作为‘交地即交证’后第一个拿证的企业,我们感到非常荣幸,这对我们来说,实在是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大大节约了时间成本、资金成本。”山阴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负责人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日前,山阴县自然资源局在交付山阴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取得土地使用权时,同时为其颁发了“地证同交”不动产权证书。
  长期以来,办证难、办证慢等问题严重影响了企业合法权益,给营商环境造成不良影响。实施“地证同交”改革后,山阴县自然资源局通过主动服务、提前介入、一次申请、内部流转、并联办理服务模式,在企业缴纳土地价款和税费的同时,做好集中预审、现场踏勘、测绘落宗、信息录入等工作。只需1个工作日,在政府部门向企业交付土地时,便可完成不动产登记证书的办理,为企业最大程度节约了时间成本和人力成本,极大地促进了项目早落地、早融资、早开工、早达效。真正做到让信息多跑路,企业少跑腿、快办事。
  山阴县自然资源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房证同交”“地证同交”改革意见,不断优化办事流程,创新服务模式,以实际行动打造不动产登记“快车道”,实现交房领证零时差,交地领证零等待,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建设“塞上绿都”贡献不动产登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