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晚报 >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版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3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春节黄金周期间我市旅游市场稳步复苏
文章字数:855
  本报讯(记者 刘淑花 通讯员李栋)从白雪皑皑的广武滑雪场,到温暖喜庆的城市综合体,熙熙攘攘的市民穿梭于市区各大景区,期盼已久的旅游市场复苏景象如约而至。
  记者从市文旅局了解到,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市节日气氛喜庆浓郁,假日文化旅游产品供给丰富,同时,全市各级文化旅游系统认真落实新冠病毒“乙类乙管”和安全生产任务,文化和旅游市场假日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春节假日前夕,市文旅局责成工作小组赴六县(市、区)进行假日市场监督管理,重点整顿和规范假日旅游市场秩序,确保假日旅游市场实现“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目标。假日期间各级文旅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共组织出动执法人员241人次,检查文化旅游市场主体90家次。
  春节假日期间天气晴好,我市市民出游踊跃。特色灯展和冰雪运动成为假日热门打卡点,雪景古建、城市灯展、广武滑雪场受到热捧。截至1月27日18:00时,全市监测景区景点累计接待游客42664人次,全市文旅市场平稳有序,未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安全事故。
  春节假日期间,全市文旅市场主要呈现两大特点:一是城市夜景周边游和冰雪运动游等成为出行热点,假日期间特色灯展和冰雪运动游逐步升温。如朔州老城、平鲁南山公园、怀仁网红岛灯光夜景受到市民热捧,夜晚华灯璀璨,流光溢彩人头攒动,璀璨灯火与特色古建相互烘托,年味十足。近日,我市冰雪运动热度不断上涨,特别是山阴广武滑雪场成为春节假期近郊游的热门打卡地,假期场内住宿酒店一房难求,冰雪爱好者络绎不绝。二是城市综合体人气旺盛成为春节假期消费增长点。假日前夕通过各级政府消费券刺激,我市居民节日消费重心逐步向综合服务型主体方向扩展,万达广场、美都汇购物广场、怀仁海宁皮革城等城市综合体成为节日消费新的增长点。商家也配合推出春节主题购物和时尚消费活动,更有力地烘托了节日气氛,吸引了大量周边游客。此外,市文化和旅游局以群众文化活动为载体,积极弘扬和创新春节文化,各县(市、区)陆续开展特色民俗文艺活动、街头城市亮化鉴赏、街头公益展演等线上线下文化惠民活动30余场,更进一步丰富了文化旅游产品供给,拉动了文化旅游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