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晚报 >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2版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3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朔城区:
收心归位铆足劲 凝心聚力开新篇
文章字数:960
  本报讯 1月28日,是春节长假后上班的第一天。朔城区各单位、各部门干部职工收心聚力,履职尽责,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全面开启“工作模式”,为完成全年的工作目标发力冲刺。
  “一要不负春时,及早谋划,踔厉奋发开启新征程;二要突出重点,系统推进,全力打好节后‘第一仗’;三要示范带动,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见成效……大家要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埋头苦干、砥砺奋进,聚力推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打造‘三区一高地’、建设现代新朔城作出新贡献!”上班首日,朔城区组织四套班子和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同步召开“开春即开工”节后收假收心会,动员全区领导干部收心收神、调整状态,铆足干劲,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迅速投入工作,咬定目标向前冲,凝心聚力为实现首季“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
  “开春即开工”,各单位各部门各行业迅速从“节日状态”转入“工作状态”,凝心聚力再出发,为全年的工作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北城街道办事处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及各社区(村)负责人齐聚会议室,结合岗位工作实际,总结2022年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查漏补缺,认真谋划2023年工作,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努力实现街道各项工作的新跨越、新提升;窑子头乡乡村两级干部以饱满的精神、提速的节奏、实干的作风,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积极部署安排2023年农村环境卫生整治、G241、呼北高速窑子头段等重点工程、煤改电、农村厕所改造、村官管理“五小”活动等各项工作,确保在新的一年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区住建局敲定2023年的工作目标,围绕“三区一高地”建设,提高区位首位度,对抓好两大改造、四大建设、党的建设、守住一条底线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区行政审批局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审批流程进一步规范、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队伍形象进一步提升,在全区经济发展中发挥了行政审批部门的应有作用和使命担当……朔城区处处涌动着干事创业的澎湃激情,不断把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各个岗位的工作人员及时收心,做到身到心到,均以“满格电”的良好状态,投入到各自的工作中。政务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全部就位,热情耐心地接待每一位前来咨询或办事的群众;医院各个科室的医护人员在职在岗,为前来就诊的患者热情服务;环卫工人忙着清扫路面,个体户开门营业……
  (丁海云 王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