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晚报 >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版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山阴县多措并举助力市场主体倍增
文章字数:591
  本报讯1月29日,记者从山阴县市场管理部门获悉,截至2022年12月底,该县圆满完成2022年市场主体倍增工作,为县域经济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去年以来,山阴县全力克服疫情对经济社会带来的影响,紧紧围绕“保主体、激活力”工作目标,努力保障主体发展“新活力”。
  在实际工作中,山阴县首先通过健全机制,拓宽便民服务“新维度”。该县先后制定出台了《山阴县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分解方案》《山阴县营商环境创新提升实施方案》《营商环境“五有套餐”配套办法实施方案》等工作方案,各部门认真落实营商环境创新提升工作清单,最大程度发挥政策机制效益,深化便民利企暖心服务举措,全面创优营商环境,助推市场主体倍增。
  山阴县还积极培育市场主体发力点,明确由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牵头全县市场主体倍增工作,并成立14个市场主体培育工作专班,通过细化工作目标,强化责任落实,保障市场主体上规模、增实力、提效益。与此同时,山阴县积极提升服务水平,相关部门先后推出了“自助网上办”“专人帮办代办”“乡村就近办或上门办”“流程简易办”等多个便民服务措施,通过提供帮办代办服务,解决了基层群众不了解政策、不熟悉网络操作的难题。该县还全面实行“全代办”“保姆式”审批“一对一”贴心服务,变“群众办”为“我来办”,做到了“审批再提速,服务再提效”,为各类市场主体“行方便”“抢时间”,不断提升企业群众办事满意度和获得感。 (袁兆辉 武跃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