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晚报 >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2版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彭雁走访调研各民主党派市级组织和市工商联机关
文章字数:606
  本报讯1月29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宣传部部长彭雁带领部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到各民主党派市级组织和市工商联机关走访调研。
  彭雁一行先后走访了民革、民盟、民建、民进、九三学社朔州市委会和农工党朔州总支、市工商联机关,向各民主党派市级组织、市工商联负责人及机关干部致以新春问候,对大家长期以来发挥多党合作制度效能,为推动统一战线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朔州篇章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
  彭雁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关键之年,也是建设现代化塞上绿都的重要一年,希望各民主党派市级组织充分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作用,紧扣中央、省委、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在增进政治共识、服务发展大局、推动重点工作等方面持续用力,做到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在听取市工商联有关情况汇报后,彭雁勉励市工商联领导班子要突出“两个健康”主题,进一步深化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理想信念教育,尤其是要加强对年轻一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培养。要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搭建常态化政企沟通平台,及时反映民营企业合理诉求,落地落实落细惠企政策,全力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条件、提供支持。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商联工作凝聚力、执行力、影响力,团结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的塞上绿都作出贡献。
  (杨巧玲梁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