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晚报 >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2版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去年我市安全事故呈现“两减两降三不超”态势
文章字数:568
  本报讯(记者 符烨邦)近日,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去年我市各类生产安全亡人事故19起、死亡23人,同比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减少12起、13人,分别下降38.7%、36.1%,森林草原实现“零火灾”,洪涝灾害实现“零死亡”。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各类事故灾害呈现“两减、两降、三不超”和“双零”态势,创造了近年来安全生产的最好纪录。
  据了解,去年我市严格压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持续深化专项整治,成立6个安委会综合督查组和7个包保督查检查组常态化深入一线督导,组织市、县两级纵深开展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全市共累计检查各类企业、森林防火点1.5万多次,排查整治各类隐患6万多条,督促18家化工、医药企业全部制定风险管控措施,深入推进燃气商业用户安检、城镇燃气老旧管网改造、违章压占燃气管网整治、居民用户“三项强制措施”改造4项重点工作,燃气设备安检率、改造完成率、整改率全部达100%,对636栋存在安全风险房屋进行鉴定、实施整治。在做好排查整治同时,我市还从技防物防上下手,夯实安全根基。加快煤矿“电子封条”应用,全市64座煤矿完成安装62座,开展了全市“应急使命·2022”防汛抢险应急实战演练,增配了救援车辆设备和人员,大幅提升应急响应能力和处置水平,加强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和群众宣传教育,全年累计培训27971人次,举办各类宣教活动1500多场次,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