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晚报 >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2版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朔州市朔城区蒙银村镇银行
创建文明单位践行普惠金融
文章字数:1244
  本报讯 朔州市朔城区蒙银村镇银行把文明单位创建作为提升企业形象的重要抓手,以文明单位创建成果促进企业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实现了文明单位创建与业务经营稳步提升。
  该行坚持党建引领全局,加强党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完善创建工作机制,落实责任,以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向纵深推进。专门成立了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精心研究部署和组织协调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严格按照《山西省文明单位测评体系标准》《朔州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方案》《朔州市创建文明城市操作手册》《朔州市银行保险业深入开展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方案》的具体要求,细化创建工作内容,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充分发挥村镇银行践行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作用,根据辖内网点建设布局的实际,明确了创建目标和主要措施以及责任要求。
  该行以“行业氛围舒心、金融服务优质、人民群众满意”为宗旨,着力提高全行员工的理想信念,引导员工爱党、爱国、爱蒙银,为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凝聚精神力量。参照《中国银行业文明服务公约》先后修订和完善了《优质文明服务实施细则》《文明用语和服务禁语》等制度,适时开展“优质文明服务活动月评比检查”,提高全行优质文明规范服务水平,用实际行动创建文明单位,满足客户对服务的需求。坚持“用户至上,以情相处,用心沟通”的服务宗旨,利用自身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银行等线上平台,大力传播正能量,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着力提升用户满意度、增强员工归属感,积极营造“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工作氛围。
  该行以高质量发展为起点,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载体,以学习教育为主线,将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宣传至基层一线,确保理论知识学习覆盖全员、深入人心。同时,积极组织先进事迹报告会、道德讲堂、先后举办了“七一”颂党恩,爱国爱蒙银、“不忘初心担使命,争做出彩蒙银人”演讲比赛、“首届蒙银杯”朔州市第九届市民才艺大赛、“蒙银银行杯”朔州市第三届金牌导游大赛,举办了“小故事彰显思想伟力”微视频大赛、第三届职工摄影比赛、第三届职工趣味运动会,以“新时代、新活力、新风采”为主题,营造团结友爱、回报社会、积极向上的企业氛围和精神风貌。建立了5个“爱心驿站”和“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弘扬社会正能量。先后被授予“青年文明号”“山西省‘双强六好’省级示范党组织”“朔州市最美五四青年集体”“朔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点”。
  该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助力乡村振兴。累计助残、助教、扶贫、抗疫、公益宣传、献爱心活动等捐款捐物160.8万元。坚持“立足农村,服务三农”的宗旨,充分发挥“小银行大舞台,小机构大市场”的作用,开办特色信贷产品业务惠泽百姓,逐步覆盖了个86个村庄和53个社区,拥有了6个营业网点,赢得了广大群众的口碑。2022年末,该行资产规模49.8亿元,各项存款余额47.9亿元,各项贷款余额27.9亿元;累计上缴税费1.63亿元,帮助就业159人。 (段正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