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晚报 >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晚报2版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朔城区老旧片区改造让幸福感在家门口“升级”
文章字数:622

  老旧片区一头牵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朔城区坚持高位规划、匠心建设、精细管理,以“绣花功夫”推进老旧片区改造,编织群众美好生活,让老城区绽放新活力,让群众生活更舒心。春节前夕,记者探访了朔城区北旺庄街道照什八庄村,看看老旧片区改造后的新面貌,倾听居民的新年心声。
  春节前夕,记者走进北旺庄街道照什八庄村村民马玉芳家,一股暖意扑面而来,勤快的马玉芳正熟练地揉着面,准备蒸馒头。
  以前过年准备各种吃食,最让马玉芳头疼的是生火,又脏又累不说,火候还不好掌握。村里集中改造后,马玉芳家通上了天然气,铺上了地暖,就连上厕所也方便多了。
  朔城区照什八庄村村民马玉芳告诉记者,“自从暖气进来,火也不用烧了,家里住得也比之前干净了,感觉很舒服,院里边还有个小院子,一家人其乐融融。”喜事一件接一件,马玉芳家里的日子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马玉芳说,儿子是当兵的,今年又留下五期了,立了两个三等功,全家都挺高兴。
  马玉芳丈夫赵财说,玉米每年亩产就在2000多斤,种的23到24亩,一年的总收入在6万元左右。
  近年来,照什八庄村因地制宜调整方案,全力推进集中供暖与上下水等工程改造,力求改到群众“心坎儿”上,真正提升村民的生活质量。
  朔城区照什八庄村支委委员曹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21年开始集中供暖,村里头全部改造。截至目前,全村1600户居民集中供暖达到全覆盖,为老百姓过冬和供暖提供了有效保障。2022年又陆续对上下水改造,再就是对村里路面硬化,完成了80%,剩余工程计划今年全部做完。
  (刘希军李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