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晚报 >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版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新一轮冷空气即将到来
文章字数:534
  本报讯(记者 刘淑花)从3月20日起,全市气温节节攀升,市气象台预计21日,我市最高气温将重回19℃线以上,春意浓浓。然而,春天很是任性,天气没个定性,新一轮冷空气即将到来:预计21日夜间到23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市有大风、降温、沙尘天气,部分地区伴有弱降水,降温幅度6到8℃;24日到25日,受高空槽影响,有雨夹雪,气温明显下降。
  具体气象预报如下:21日,全市晴转多云,4到5级短时6级以上西北风,部分地区伴有沙尘,气温3到19℃;22日,全市晴天,局部地区伴有沙尘,4到5级短时6级以上西北风,气温零下4到12℃;23日,全市晴天,4到5级西北风,气温零下6到10℃;24日,全市晴转多云,夜间有雨夹雪,3级偏北南风,气温零下4到11℃;25日,全市阴天,有雨夹雪,3到4级偏南风,气温零下2到4℃;26日,全市多云转晴,4到5级西北风,气温零下8到12℃
  气象预报显示,本周从21日夜间起,一股冷空气将上线,大风裹挟沙尘来袭,将再次上演气温“跳水”,届时最高气温又将调头向下。总之,这春天的天气确实比较“任性”,本周气温波动频繁,气象专家建议市民需根据温度的变化,及时调整衣物,不妨采取“洋葱式穿衣法”,出行注意保护,增添衣物防止感冒。同时,本周降水、大风、降温天气对交通运输、设施农业等有一定不利影响,请注意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