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晚报 >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2版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怀仁市里八庄中心派出所:
为民解忧办实事
文章字数:562
  本报讯 自怀仁市2023年新时代文明实践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以来,该市公安局里八庄中心派出所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开展卫生环境义务大扫除、“送证上门”“法治进校园”等活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忧、开新局。
  在里八庄村,该派出所民辅警和志愿者开展了“学雷锋”卫生环境清洁义务大扫除活动。民辅警手拿扫把和铁锹等打扫工具,对里八庄村里道路两旁垃圾死角的落叶、杂草、烟头等进行了全面清理打扫,带动当地村民也加入了劳动队伍。垃圾死角得到了全面清理。
  里八庄中心派出所户籍室利用“学雷锋”活动之机,积极开展“送证上门、上门办证”等暖心活动。连日来,为辖区特殊群体,困难户上门服务38次,收到群众好评。
  在弘文中学,里八庄中心派出所的民警积极开展“法治进校园,护航助成长”活动,向师生宣讲“雷锋精神、反校园欺凌、预防电信诈骗、禁毒宣传”等知识,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筑牢校园及其周边安全屏障。
  “我们向村民普及春季用火、用电、用气、防盗、防骗等方面安全常识,尤其是困难群众,我们通过详细了解他们当前经济状况、生活状况、身体情况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与他们面对面交流谈心,积极鼓励他们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积极乐观的生活,并告诉他们如果遇到困难,及时联系派出所。”里八庄中心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
  (王荣王晓丽 武子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