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晚报 >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2版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白马石乡:
“夜学班”为基层干部赋能加力
文章字数:410
  本报讯(记者 武跃林)今年以来,应县白马石乡创新举办“夜学班”,教育引导基层干部守初心、挑重担,为全面夯实基层治理基础赋能加力。
  精心实施,做到“必修”与“选修”相结合。以“学习强国”“三晋先锋”“朔州组工”等媒体平台推送内容为“自学内容”,以集中学习+自主学习的模式,确保夜学活动走深走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严格要求,做到“内驱”与“外化”相结合。将每晚7点确定为“夜学班”集中学习时间点,完善配套《学习日志》,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严格学前签到、学中记录、学后抽查制度,将学习情况作为年终考核评优的重要指标,进一步保障学习效果。
  灵活形式,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采取面对面交流、键对键互动、现场观摩等方式,积极鼓励年轻干部走上讲台谈工作、聊困惑、说感悟、话未来、谋发展,让理论学习、业务提升在交流共享、学思悟践中生动起来。截至目前,已举办各类形式“夜学班”17次,有效提升了全乡基层干部抓基层治理的能力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