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晚报 >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2版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应县义井乡:
抓实“三大环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文章字数:747
  本报讯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应县义井乡不断抓实“三大环节”,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将学党的创新理论、学干事创业本领、学为民服务意识、学新发展理念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投身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经济发展的工作干劲,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全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紧跟大会“学”。制定学习方案,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列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纳入各村党支部学习内容、干部教育培训课程,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精心收集报告原文、新闻通稿、媒体评论,汇编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学习材料,引导党员干部原汁原味学、交流研讨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标注笔记学,不折不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创新模式“引”。组织各村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读原著、看原文、悟原理,认真开展学习,加深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及其要义的理解。制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计划、宣讲计划,分层分类制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主要内容的政治课程,指导各村党支部对照“计划清单”,利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专题会议等,常态化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和宣讲活动。党员干部联系自身工作任务、岗位职责,对标对表、深刻反思,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增强对核心要义的把握理解,确保学懂弄通做实。
  丰富活动“促”。组织退休老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少年志愿者等,以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头脑、进心田。发动本乡“草根明星”,将网络直播间作为宣讲的线上平台,采取“宣讲+文艺”的模式,让每一场宣讲冒热气接地气。持续开展“干部上讲台、党课下基层”活动,以广大党员群众喜爱的宣讲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农村、进企业、进农户,走近群众、贴近实际,凝聚党心民心。
  (记者 赵福胜 通讯员夏会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