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晚报 >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2版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扎根三农 服务三农
右玉农商行念好“三字经”助推业务稳步提升
文章字数:1208
  本报讯(记者 赵福胜通讯员 栗顺平 刘慧君)今年以来,右玉农商银行干部员工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奋进姿态,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奋力追击的紧迫感,用真情、出实招、显真绩,勇夺首季开门红,为推进业务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截至目前,右玉农商银行各项存款余额63.57亿元,较年初净增7.65亿元,完成首季任务目的222.4%。
  “实”担肩,干出“上下联动”互助机制。右玉农商银行全面贯彻落实省联社年初会议部署,开新局谱新篇。一是提早部署组织全员召开“2023年首季开门红启动暨誓师大会”,党委挂帅、支部举旗、全员齐上阵,详细分解任务目标,层层划分工作职责,释放“开局就决战、起步就冲刺”的鲜明信号。二是全行上下实行“联包制”,领导统筹全行、班子成员包联部室、部室下沉网点,按日督导、按周汇报、按月比评,形成上下联动互助机制,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三是实行“个人业绩+团队业绩”大PK,激励全员营销积极性。在全员业务工作群每日通报营销成果、任务完成进度、业务数据、排位情况等,让每名员工做到心中有数,以“小我”为“大我”增砖添瓦,形成“全员战斗”的共识。
  “勤”在腿,跑出“三位一体”营销模式。右玉农商银行坚持老一辈农信人“三勤四不怕”“三经常四一样”营销理念,以“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模式,打造“厅堂阵地营销+线上宣传营销+走访摸排营销”三位一体营销新模式。一是以营业大厅为主阵地,点亮“开门红”活动营销氛围,以“存款有积分、积分兑好礼”进一步引流客户。二是充分发挥网络辐射作用,利用“微信朋友圈、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微信VIP客户群、抖音号、电话邀约、短信提醒”等渠道加大“首季开门红”各类活动宣传,进一步增强金融产品的宣传力度和受众度。三是配备专职营销团队,进企业、访商户、进农村、入单位进行全覆盖“网格化”营销,确保“开门红”活动宣传到户、走访到户、服务到户,持续拓展普惠金融服务覆盖面,真正实现精准营销、多维度营销。
  “诚”记心,营造“客户至上”服务体验。右玉农商银行完善客户服务建设,提升服务举措,通过“细心、周到、热情”全力打造“宾至如归”的服务体验。一是稳定存量客户,以“开门红”活动惠民政策,对存量客户进行上门拜访、礼品问候,了解存量客户资金动态,及时开展金融服务,进一步增强存量客户的粘度。二是扩大新增客户范围,通过走访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户、商圈,全面建立客户信息台帐,标注重点客户金融需求,实时跟进为客户量身打造多样化、多层次的存款、贷款、微银行等金融服务。三是加强对重点客户营销,积极开展上门服务、节日问候等重点服务,建立优质金融服务平台,进一步优化服务提升营销成效。
  下一步,右玉农商银行将坚定“扎根三农、服务三农”的发展宗旨,持续优化金融产品,改进金融服务方式,强化信贷投放,加大服务三农、小微和实体经济的力度,推动经营管理迈向新台阶,为右玉县经济发展再立新功,在打造高质量转型发展进程中蹚出一条新路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