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晚报 >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2版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生态环境局应县分局
全力整治春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文章字数:705
  本报讯 进入春季以来,朔州市生态环境局应县分局把实施春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作为巩固提升全县空气质量成果的重要抓手,强化空气质量,保障管控任务,采取针对性举措有效应对春季风沙扬尘重污染天气,推动各项治理措施落实,取得阶段性成效。
  连日来,该局组织相关人员先后赴各乡镇,各大陶瓷厂、水泥厂进行调研,详细了解各单位春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工作中所做的具体指示,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逐一检查、查找差距、补齐短板,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下达的空气质量保障任务。抓好清洁燃料的使用,严格落实错峰生产措施,做好扬尘污染、重型柴油运输车辆管控,加大对县城监测点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力度,有效防止重点污染天气发生。
  为了做好春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该局在企业污染减排管控上持续发力,明确监管主体,强化履职尽责,对全县重点企业进行监督检查,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继续加强对重点企业生产污染天气错峰管控落实情况检查,防止企业在应急响应期间违章生产,超标排放污染物,预防和减少环境污染事件的发生,确保各项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落实到位。同时结合空气质量在线监测数据,对高值区域进行重点排查,通过企业内部空气自动站实时检查重点指标,精准定位污染源头,充分关注用电监管设备运行情况,及时分析研判发现问题,及时处置整改到位。扬尘稳管控。积极协调公用事业发展事务中心环卫队,加大县城重点路段洒水和雾炮作业频次,使路面湿润不起尘,全面洁净城区道路,净化城区环境。
  市生态环境局应县分局以持续向好的生态环境质量服务县城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局。将持之以恒地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采取过硬举措,大力推进系统治理,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
  (段元业孙治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