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晚报 >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版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张立新等市政协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文章字数:758
  本报讯(记者 武跃林)3月21日,市政协办公室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立新,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旭清,党组成员、副主席苏斌如、吴文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直机关工委书记赵金山到会指导。
  会上,集中通报了过去一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并检视了支部班子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以党小组为单位,全体党员紧扣主题,结合自身实际,逐一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此外,还进行了支部和党员民主测评。市直机关工委有关同志作了点评。
  听取大家发言后,张立新指出,这次组织生活会大家紧扣主题,结合自身履职实际,深入谈心交心、深度批评互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力量、共同进步的目的。
  张立新要求,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自觉跟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在学上发力、悟上用劲、做上求效。要以更强的责任担当做好示范表率。聚焦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以及政协年度协商计划和重点任务,铺排好支部年度工作、党建重点任务与业务重点工作,切实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紧盯发展新任务,积极担当作为,助力全市中心工作落地落实。要以更实的行动举措推动党建工作。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履行好“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好“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等制度,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具有政协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切实有效提升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要以更严的纪律作风加强自身建设。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带头讲政治、守规矩、勇担当、讲团结、树正气、转作风。特别是当前全市两会召开在即,要扎扎实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实现政协履职开门红,努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添动力、聚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