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晚报 >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版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姜四清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坚定理想信念 提升本领能力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
文章字数:883
  本报讯(记者 赵娟娟)3月23日,市委书记姜四清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市委办公室第一支部组织生活会。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本领能力,主动担当奉献,更好履行“三服务”职责,在全市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局中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姜四清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对支部一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满意,对市委办公室“三服务”工作的成效给予肯定。指出,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是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去年以来,市委办全体党员干部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市委要求,齐心协力坚持党的领导,主动对标、真抓实干,有力发挥了重要作用,切实保障了全市工作高效运转,积极推进了市委重大决策的落地见效,各项工作取得明显进步。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程序意识、规矩意识、保密意识,真正把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要坚持学原文、悟原理,把理论学习放在突出重要位置,见缝插针、持之以恒,及时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提升服务保障市委中心工作的能力素质。
  姜四清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严格执行党的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切实保障党组织工作的权威性、严肃性,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用,厚植为民情怀,大兴调查研究,切实掌握实际情况和一手资料,主动为民解难题、办实事。要牢记“国之大者”,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多为市委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切实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确保始终跟得上市委步伐、跟得上时代步伐、跟得上发展步伐。要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恪尽职守、尽心尽力,打造清廉机关,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中成长成熟、建功立业。
  会上,第一支部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作对照检查,支部委员、党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进行了党员民主测评。市直机关工委负责同志作工作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