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晚报 >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版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朔城区2023年建设项目集中开复工
文章字数:582

图为朔城区举行2023年建设项目集中开复工启动仪式。丁海云 摄
  本报讯(通讯员 丁海云 句国霖)踔厉奋发正当时,笃行不怠启新程。3月22日,朔城区举行2023年建设项目集中开复工启动仪式,全面吹响2023年项目建设的“冲锋号”,按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加速键”。
  活动现场,一个个大型展板上清晰介绍了重点项目情况,挖掘机、工程车等一字排开、蓄势待发,工人们个个精神抖擞、信心满满,脸上洋溢着即将开工的喜悦。
  据了解,2023年朔城区聚焦产业转型、社会民生、基础设施、生态环保等领域,计划实施重点项目152个,总投资256.1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9.31亿元。其中,新建项目56个,总投资192.2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0.92亿元;续建项目96个,总投资63.8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8.38亿元。各项重点工程的建设,对进一步扩大经济总量、提升城市品位、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加速形成助推朔城区经济快速发展的增长极和新引擎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截至目前,朔城区项目开工数量已达到90个,预计一季度共开复工项目102个,总投资137.28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46.32亿元。其中,新建开工项目24个,开工率43%;续建项目复工78个,复工率81%,进一步圆满完成“开春即开工”目标任务,实现首季“开门红”。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先为。一粒粒重大项目的“种子”已经播下,朔城区,正以更广的维度、更宽的视野、更足的闯劲、更强的韧性、更高的标准,争创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标杆,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朔城区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