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晚报 >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2版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召开民爆经营安全工作会
文章字数:403
  本报讯3月22日,我市召开民爆经营安全工作会议,总结了2022年全市民爆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民爆专营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民爆物品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涉爆单位必须利用信息系统采集、台账登记手段,如实记录、核对、保存本单位民爆物品流向、流量和经手人身份信息,严格执行民爆物品流向登记各项制度。必须严格落实民爆物品储存库人防、物防、技防、犬防措施。民爆物品承运单位必须建立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控平台或者使用社会化卫星定位系统监控平台,配置专职监控人员,对本单位车辆和驾驶员进行实时动态监控管理。涉爆单位要切实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常态化组织自查自纠,坚决杜绝违章作业、违章指挥,将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对民爆物品有效期做到心中有数,对于过期民爆物品要及时清点、登记,报告属地公安机关清理处置,消除安全隐患,为全市经济建设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杨巧玲 祁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