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晚报 >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2版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农业机械化发展中心多举措助力春耕
文章字数:362
  本报讯(记者 武跃林)为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连日来,市农业机械化发展中心抢抓农时,早谋划、早准备、早行动,多措并举,全力护农、助农、惠农,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一是技术服务。由专业技术人员,分片包乡镇,深入田间地头、走村入户开展技术指导,为春耕生产提供技术支撑。二是科技助力。走进农机重点经销企业、项目示范区、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了解生产情况、摸清现有机具底数、作物种类、农艺标准,合理调配新型农机装备,创新服务模式,充分做好农机保障。三是安全宣传。深入重点农机经销企业,采取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和现场咨询等形式,宣传农机报废更新补贴政策要点、农机购置补贴惠农政策、农机质量投诉及服务指南、农机安全生产等知识,了解农户实际需求及春耕农机作业情况,向前来咨询、购机的群众发放了《农机质量投诉服务指南》《农机用户购机指南》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