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晚报 >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2版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西局监察执法三处党支部:
“四强化”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文章字数:488
  本报讯(记者 薛礼伟 通讯员刘浩东)今年以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西局监察执法三处党支部认真履行抓党建主体责任,围绕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提升,立足破解基层党建重点难点问题,通过“四个强化”,不断推动做实基层党建工作。
  一是强化学习教育。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作为提高支部建设水平的重要途径紧抓不放,严格落实每周一常态化学习机制,确保学而有思、学而有得。
  二是强化党建赋能。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高效融合的原则,把提升煤矿安全监察效能,作为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党建+安全”“监察+服务”等方式,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载体,持续增强党建活力。
  三是强化队伍建设。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发挥党性教育“熔炉”作用,推动党员干部争当“热锅上的蚂蚁”,敢碰“烫手山芋”,勇挑急难险重任务,甘做“老黄牛”式干部,不断激发队伍活力,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
  四是强化正风肃纪。始终坚持严的基调,通过岗前提示、节前提醒、正面引导、反面警示、风险排查、日常监督等一系列“组合拳”,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不断推动清廉机关建设取得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