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晚报 >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2版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邮政管理局全力做好邮政市场监管工作
文章字数:463
  本报讯(通讯员 郭增荣)近日,市邮政管理局提出“五个持续”做好2023年邮政市场监管工作。
  一是持续推进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提质工程。按照县级统仓共配一体化、乡镇服务标准化、村级管理规范化“三化”标准,对照时序目标要求,表格式推进,清单化攻坚突破,切实办好民生实事。二是持续深入开展城市和农村末端服务专项治理行动。坚决制止和查处“城市快件不入户、农村快件不进村”,进一步提升城市快递服务质量,集中力量补齐农村快递服务短板,促进城乡快递服务基本实现均等化。三是持续树牢安全理念,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持续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建设,认真开展“四不”问题和“两项任务”整治回头看工作任务。四是持续抓好生态环保“9218”工程,持续实施绿色发展工程。持续开展过度包装和塑料污染两项治理,科学分解各项指标任务,力争提前实现全年各项任务目标。五是持续完善事中事后监管机制,宽严相济强化快递市场监管。加强许可实地核查能力建设,持续保障快递员合法权益,加强科技推广应用,重点加强用户申诉处理结果运用,为行业发展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