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晚报 >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2版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八所学校被认定为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
文章字数:437
  本报讯(记者武跃林)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日前,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印发通知,认定公布2687所中小学为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其中,我市市实验小学校、朔城区神头职业中学校、平鲁区启明实验学校、山阴县第三小学校、应县职业技术学校、右玉一中、怀仁市第一中学校、怀仁市城镇第七小学校被评为“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
  近年来,这8所学校积极探索国防教育有效途径,形成了以国防教育为切入点,以课堂渗透为主渠道,以红色实践活动为载体的国防教育体系。学校着眼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国防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与德育、智育、美育、劳动教育相融合,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营造了浓厚的国防教育氛围,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育人机制。
  在今后的工作中,这8所学校将进一步深入开展国防教育研究工作,以学生为本,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活动,把国防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做好学生思想工作的原动力,在强化学生国防观念,培养学生国防意识的同时,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推动学校德育工作不断创新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