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晚报 >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2版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怀仁峪宏中学师生在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中再获佳绩
文章字数:528
  本报讯(记者 陈淑兰)日前,由教育部、国家语委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朔州选拔赛圆满落幕,怀仁峪宏中学师生在比赛中再获佳绩,全校10件参赛作品获奖。
  据了解,在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朔州选拔赛中,怀仁峪宏中学选送的作品共参与了三项赛事,其中在“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中,该校八年级学生赵存利的硬笔书法作品荣获朔州选拔赛一等奖;九年级学生刘曜诵读的作品荣获朔州选拔赛三等奖。在“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中,该校八年级学生刘波,九年级学生李若宁、王雯郡、杜曦的硬笔书法作品分获朔州选拔赛三等奖;八年级学生王彦泽的软笔书法作品荣获三等奖,庞沛君老师的硬笔书法作品获二等奖,同时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张亚民老师的软笔书法作品获二等奖,同时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郭蜜蜜老师的硬笔书法作品获三等奖,同时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怀仁峪宏中学师生在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朔州选拔赛中再获佳绩,是学校多元化办学,特色化发展的重要成果。学校自办学以来,聚焦学生核心素养培养,注重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多措并举建设“书香校园”。此次活动更加激发了全校师生亲近经典、传承经典的极大热情,提升了同学们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语言文化素养,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师生的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