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晚报 >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版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右玉县2023年建设项目集中开复工
文章字数:606
  本报讯(通讯员 刘晓峰)塞上绿洲春意浓,奋楫扬帆正当时。3月23日,右玉县举行2023年项目建设开复工活动月暨本草右玉中医药产业项目启动仪式,全面吹响新一年项目建设的“冲锋号”。
  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右玉县委、县政府抢抓机遇,积极响应省、市“开春即开工、起步即冲刺”要求,克服不利条件,大力弘扬右玉精神,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全力支持和保障好各项目建设。
  2023年,右玉县牢固树立“项目是第一支撑”的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产业转型,积极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持续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聚焦重点领域、重点产业,开展精准招商,引进了一批新能源、新型产业、特色种植项目,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年,全县计划实施500万元以上项目66个,总投资355.9亿元。其中,续建项目30个,总投资80.3亿元;新建项目36个,总投资275.6亿元。其中,投资规模1—5亿元项目14个,总投资39.24亿元;5—10亿元项目5个,总投资30.9亿元;10亿元以上项目6个,总投资196.6亿元。从项目类型来看,产业项目25个,总投资322.74亿元;基础设施项目14个,总投资9.45亿元;生态保护项目6个,总投资9.87亿元;民生项目21个,总投资13.84亿元。
  铆足干劲打胜仗,乘势而上再出发。迎着浩荡的改革发展春风,右玉县正抢抓时间节点,加快建设节奏,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在招商引资上精准发力、在项目建设上提前谋划、在保障服务上攻坚突破,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以项目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右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新阶、启新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