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晚报 >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版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纪委监委统筹推进扫黑 除恶“打伞破网”工作常态化
文章字数:521
  本报讯(记者 郭乔)“扫黑除恶以来,最大的感觉就是社会更安全了,法治思维、责任意识越来越深入人心。”在谈到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时,一市民表示。
  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一以贯之把“打伞破网”作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的重要内容,持续保持严惩高压态势,不断巩固和深化专项斗争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助推清廉朔州建设走深走实。
  在统筹常态化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工作中,市纪委监委压实责任,持续发力。及时调整领导小组,进一步充实人员力量,完善工作机制,出台了常态化开展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实施办法,细化工作措施,密切协同配合,推动责任落实;严格落实“两个一律”“一案三查”要求,始终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督导,总结领导包案、直查直办、提级办理、交叉办理复核等有益工作模式,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加快节奏、加大力度处置线索,推动实现线索清仓,持续深挖彻查;强化日常监督,坚持把行业治乱与“打伞破网”结合起来,加强对自然资源、水利、生态环境、交通等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督,深入开展四大行业领域背后腐败和“保护伞”问题整治;持续推动常治长效。坚持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促建,及时剖析重点案件,确保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各项要求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