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晚报 >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版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
我市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文章字数:585
  本报讯(记者 武跃林)“我是一名煤矿工人,我郑重承诺:树牢安全发展意识,履行法定安全职责,落实安全规章制度,遵守劳动纪律,提高安全防范能力。我坚决做到:敬畏生命,守护安全,爱岗敬业,争创一流。”6月1日,我市在市人民公园举行“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共同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浓厚氛围。全市安委会32家成员单位、中煤平朔集团等20家重点企业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今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今年活动的主题是“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活动现场,各成员单位通过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安全知识,面对面解答群众在生产和生活中遇到的安全方面的问题,积极营造人人关注安全、重视安全、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我市将以此次集中宣传活动为契机,持续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大力普及安全生产、应急避险等知识,增强全民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升全民安全素质和应急能力,为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迈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通过今天的‘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在全市迅速掀起人人宣传安全生产、时时防范安全风险、处处排查事故隐患的热潮,大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浓厚氛围。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安全宣传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家庭等方式,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各项系列活动。”市应急管理局宣传教育培训科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