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晚报 >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版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公安局朔城分局开通办证“绿色通道”用心用情服务中高考
文章字数:468
  本报讯2023年中、高考在即,为营造安心、舒心、放心的备考环境,解决考生办证用证需求,朔城公安分局聚焦考生所期、考生所盼,决定从即日起至中、高考结束,为全区考生开通“绿色通道”,最大限度为考生办证、用证、开具身份证明提供便利服务。
  减免手续“直接办”。凡参加中、高考考生,可就近在朔城区任一派出所“零手续”直接办理居民身份证或开具户籍证明。
  加急制证“快捷办”。中、高考考生办理身份证,户籍民警将第一时间完成受理、审核、签发工作,最大限度缩短办证时间。对未及时办理居民身份证的考生,立即启动“立等可取”加急办理临时身份证机制,提供“当场受理、当场办证、当场领取”的一站式服务。
  户籍窗口“全时办”。中、高考期间,朔城区各派出所户籍窗口民警周末、节假日一律在岗,将采取错时、延时、预约等方式办证,确保及时为中、高考考生提供服务。
  考场当日“现场办”。中、高考考试当日,在各考点设置“临时身份证明服务点”,安排户籍民警为开考前发现居民身份证损坏、丢失、遗忘的考生现场开具临时身份证明。
  考试期间“免费办”。中、高考考生持准考证可免费办理居民身份证。
  (本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