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晚报 >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2版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右玉县农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文章字数:482
  本报讯(记者刘磊 张智宙)右玉县以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化为抓手,不断挖掘农旅融合资源,着力发展充满田园情调的休闲采摘业,带动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这两天,在位于右玉县邓家村的桃花源生态休闲产业园的果蔬大棚内,西瓜、香瓜、小西红柿等作物长势喜人,种植户们正在紧张地忙碌着。现在正是果蔬挂果的关键时期,田间管护尤为重要。在火龙果种植棚内,记者见到了正在为火龙果进行修剪的柴师傅。他对记者说:“修剪就是为了苗壮,开花多,上面有头也影响吸收水分。从6月底开花,开到8月底,到10月份月底基本上就都结束了,产量一个棚差不多1万多斤。”
  在桃花源,像这样的果蔬大棚共有近70座,种植了樱桃、火龙果、油桃等30余种果蔬作物,每年从6月份开始一直到年末,每个季节都会有不同的水果成熟,供游客采摘。
  为了让农业休闲旅游提档升级,桃花源生态休闲产业园还筹备打造农耕研学基地,探索“采摘+研学”的农趣体验模式,开辟“认养菜园”板块,让孩子们亲身参与农事活动,体验劳动乐趣。
  凭借农旅融合的东风,桃花源生态休闲产业园依托农业休闲观光为富民强村打下了坚实基础,更擦亮了生态发展的品牌,描绘了乡村振兴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