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晚报 >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版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姜四清在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时强调
主动协调服务 科学合理调度 确保全市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文章字数:1016
  本报讯(记者赵娟娟)6月6日,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召开,听取并分析全市固定资产投资运行及重大项目建设情况,进一步主动协调服务、科学合理调度,发挥好投资的关键作用,全力冲刺“双过半”目标任务,为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市委书记姜四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刘亮、王琳玉、何向荣出席会议。
  姜四清指出,优化投资结构、促进固定资产投资稳定增长,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做好当前经济工作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朔州转型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改善民生的有力举措。一段时间以来,全市上下坚决贯彻省委进位提质工作要求,主动对标一流,全力真抓实干,谋划实施了一大批重大转型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增幅2021年、2022年连续两年全省第一,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把项目建设牢牢抓在手上,正确认识、积极应对当前经济持续下行压力,进一步精准施策、对症下药,全力推动固定资产投资增长,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姜四清要求,要勇担当善作为,建立完善抓项目工作机制,形成抓落实的氛围合力。一是完善项目调度协调机制,以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问题为出发点,由相关市领导、有关部门分层包联调度,确保按进度推进实施。二是实行部门会商机制,坚持每月至少开展一次工作会商,及时沟通情况,精准掌握进度问题,合力推动解决项目入库、投资入统等问题。三是严格项目建设旬报制度,运用好固定资产投资在线监管审批平台,每10天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一次梳理,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分解完成任务,主动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四是建立项目谋划机制,立足当前实际和长远需要,利用好政策窗口期,谋划一批重大转型项目、民生项目以及打基础、利长远的基础设施项目,确保储备充足。五是深化招商引资机制,全面贯彻全省招商引资大会精神,用好用活12种招商方式,多形式开展招商引资活动,持续掀起招商引资热潮。
  姜四清强调,发展时不我待,机遇稍纵即逝。要坚持领导带头、部门主抓,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全市上下齐抓共管、真抓实干,各级各部门要各负其责、各尽其职,抢时间、赶进度,以超常之举、非常之力推进项目早日开工、投产达效,确保完成“双过半”目标任务,加快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发改委、统计局、能源局、交通局、工信局等相关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推动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增长等有关情况分别作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