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晚报 >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版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护航高考 助力圆梦
文章字数:533

  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良好的学习、考试、休息环境,我市相关部门、企业早安排、快行动、强落实,全面开启“护航模式”,全身心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莘莘学子高考助力加油。
  6月7日,市城市管理局携手哈啰骑行启动“高考爱心助力站”活动,开展助考志愿服务。在朔城区第四中学考点,哈啰骑行的志愿者们为考生及陪考家长免费发放助考用品,引导考生和家长们有序、文明骑行共享单车,全力保障高考顺利进行。
  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助力保障高考期间交通秩序,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按照统一部署要求,明确责任、细化任务、加强联动,全力为广大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为考生们营造优良的考试环境,使考生保持良好的备考心态,是我们共同的心愿,更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为了孩子,为了他们的明天,让我们携起手,用实际行动给莘莘学子加油、助威!”朔城区新联会会长王慧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连日来,他组织多家会员企业为考生及家长免费提供饮用水、车辆服务,全力以赴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为确保考生具有良好的备考和考试环境,市生态环境局朔城分局高度重视高考期间噪音问题的整治工作,开展巡查,劝导群众娱乐健身和商业门店降低音量,对夜间超时施工、噪音扰民现象进行提醒并严厉打击,为考生创造安静的环境。
  赵福胜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