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晚报 >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2版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参观气象局
文章字数:553
  今天,我们《朔州日报》小记者社会实践活动走进市气象局,我学到了很多气象知识。
  首先我们来到了一个大会议室,老师给我们讲解了天气和气候的区别。天气是一个地方短时间的天气情况,比如阴晴、风雨;气候是一个地区长时间的天气状态,比如常年多雨等。之后,我们又知道了气温、风向和风力。学完后,我们进行了考试,虽然我没有考满分,但是我学到了很多的知识,下次遇到这个问题我一定可以答出来。最后几位老师带我们看了很多的气象设备,我惊呆了,原来观测气象有这么多的仪器啊。
  今天真是美好的一天。华英双语二(2)班李昊荣(本报小记者)
  “这是一个平凡的世界,但这并不是你不去努力的理由。”我最近读了一本书叫《平凡的世界》,是作家路遥的作品。
  当我读完这本书时,整个世界好像安静下来了,那一股熟悉而陌生的感觉把我一步步拽进了故事里,让我忘乎所以——生活的繁琐和不易。这本书是讲改革开放初期孙少平一家的经历,也包括其他普通人的故事。虽然是平凡的人,但他们的生活和情感都很细腻、感人。
  书中的人物都有着不少矛盾和缺陷,他们没有像润色过的书页那样美好无瑕,但他们的故事却是如此真实。故事讲述着孙家、田家、杨家等普通人的生活和情感,在这个初期转型变革的时代,他们的努力和坚持,感人至深。比如说,田福堂算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坏人,为了自己的利益拆散了一对青梅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