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晚报 >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2版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平凡中的不平凡
——《平凡的世界》读后感
文章字数:449
  马,为了表现成绩,他做了很多不道德的事。可是,他也有很人情味的一面,他为了不麻烦女儿,自己一个人忍受病痛,不让女儿担心。就算是秀莲这个好妈妈,也有想要离开大家庭,过自己的小日子的私心……看完这些,感觉他们就像我们身边的普通人一样,一个个都很真实。
  或许,每一个人都会有和他们一样的经历,我们也常会觉得自己过着一种平凡又普通的生活,许多事情永远都不曾留下什么痕迹。然而,我们所遇见的每一个人,所经历的每一个瞬间,都为我们的生命增添了点滴色彩。世界很大,人很渺小,好像很难有所作为。但是更准确的说法是就算平凡的人也能做出不平凡的事情。我们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梦想和追求,我们勤劳努力,我们挥洒汗水,我们只需勇敢地去追逐,以逐梦的姿态,行走在平凡而美丽的生命之路上。只要我们努力,就一定会有不一样的明天。这本书没有华美的辞藻和惊人的情节,它真实细腻地描述着每一个人物,让人仿佛置身于他们的世界中。读完这本书,仿佛懂得了生命的真谛,这时,我听见了牵动心灵的旋律,也看见了平凡生命的璀璨光芒。
  市五小六(2)班梁然